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

賈伯斯傳讀後心得

這是第一年的高中生活,在這之中的計算機概論的課程中,OO老師放了一段十五分鐘的影片,這是述說一名叫做賈伯斯的人,在人生經歷過一次又一次的變化,賈伯斯在史丹福大學畢業典禮的演講卻是講得十分謹慎,賈伯斯述說三個故事。
第一個故事述說這一個點到下一個點之間如何連接,在從這一個點到下一個點的過程中,人們常常會不知道該做些什麼,這使得兩者的連接變的更為困難,賈伯斯當初所學習的是,並不是自己喜歡的,所以賈伯斯放棄了學習去做自己喜歡的事,去上了堂美術字體各課,將所學設計在蘋果電腦中,如果沒有賈伯斯的休學與學習,在現的我只是看著一堆醜醜的字而已。
第二個故事講述失去與熱愛,他在自己所創辦的公司被開除,所以賈伯斯一度變得想放棄一切,深思最後又創立了Next電腦與Pixar公司,繼續自己熱愛的工作,之後結了婚,賈伯斯之後想如果不是自己的那個失去工作的機會,使得他創立了Next電腦與Pixar,所以賈伯斯明白了,不論遇到什麼樣的挫折,賈伯斯都繼續堅持自己的熱愛。
第三個故事是述說賈伯斯當初一度面對死亡,當初賈伯斯實在太熱愛於創作以至於,不眠不休的工作,以致染上了癌症,當時醫生告訴他只有六個月的生命,但是賈伯斯卻活了下來,所以賈伯斯明白了一個道理,把自己的每天都當成人生的最後一天去渡過,不要去當別人想要你變成的人,而是堅持自己的熱愛,將自己的熱情發揮出來,將每天渡過的日子當做人生最後一天,去尋找熱愛。
這篇心得是我將賈伯斯所演講的內容所大略抓出來,賈伯斯是一位經歷過人生蛻變的人,在人生無常的歷程中,他曾經面對過死亡,讓自己更清楚自己所熱愛的事物,因為當初賈伯斯罹患癌症時,他一度絕望,但是這就是使賈伯斯變的更偉大的原因,因為死亡擺在賈伯斯的面前,所以他不怕任何事,不怕失敗也不怕失去什麼,而之後賈伯斯也認為死亡是個很好的循環,他認為死亡是個很好的清理,將老舊的捨去,讓出一個新的空間,我認為賈伯斯所述說的都是很好的道理,死亡是個人生的循環。保持飢渴,保持愚蠢,是我認為對現再的人們最好的一段話,保持自身的求知欲望,將知識裝填,堅持自己的理想,不怕失敗,不屈不撓,這就是賈伯斯所想述說的吧。
我對於賈伯斯並不了解,所以我打這篇心得時,並不確定,這也許只是我的妄想吧。
不過 保持飢渴,保持愚蠢,是一個身為人所做出的最好的表現,只是不怕失敗的勇者能勇敢面對這個世界。
但是,我自己卻不是這種人,將自己的人身賠下去,我對於這樣的人感到荒謬也感到敬意,
我的人生全都是平凡的人生,父母依然健在,從幼稚園到小學再到國中之後高中,我的人生
對於勇者來說是在平凡不過,我自己認為保持飢渴,保持愚蠢,雖然是很有道理的一句話,但是我卻沒有付諸實踐的能力,應該說是我在逃避才是,我從沒有正面去面對這些存在於世間的龐大知識中的其中一小小角,只因為我認為麻煩也因為我沒有興趣,就如這位偉大的勇者所經歷過的,他休學了去參加美術班,因為自己的興趣,但是我卻還沒有找到我所熱愛的是什麼,我雖然少年輕狂,但是卻只是個會妄想的高中生,我憧憬那些堅持自我理想的人,但是我卻沒有去努力的堅持,雖然人生距離不入社會還有段時間,不過這卻是個缺失,因為我的熱愛還沒有去找到,所以我只有去尋找,在這段時間中不斷得尋找,如果這是一向堅持的話,我或許也能過找到我自己所熱愛的興趣吧。

2 則留言: